提供 ACG 文化研究與相關科技藝術之學程,也是屬於Yours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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關於我們

 

歡迎您的造訪 | Welcome to U-ACG

U-ACGについて

U-ACG 乃是廣義動漫電玩與文化領域之非營利研究組織。最初為國立交通大學(現陽明交大)「數位動畫文創學程」之課程網站。提供學生交流與發表之園地。

在教育藝術層面提供各級學校相關課程與活動、研討會之規劃與舉辦;在社會層面期許以娛樂載體的角度切入社會關懷和議題傳播;我們整合學校課程、藝術文化和遊戲產業研究和實體活動的跨界資訊平台,報導、宣傳相關 ACG相關資訊。

U-ACGは、アニメ・マンガ・ゲームと大衆娯楽文化をターゲットとした、教育及び学術研究の非営利組織である。教育と芸術面において、さまざまなカリキュラムやイベント、シンポジウムを展開し、サービス面では、台湾や中国、香港、シンガポールとヨーロッパの一部を中心に、産業研究とゲーミフィケーション(gamification)を応用した商品デザイン・マーケティングサービスを繰り広げているほか、近年はアニメ・マンガ・ゲームにまつわる「知識の旅」のツアー企画にも力を注いでいる。

U-ACGは、大学のカリキュラムと芸術文化、ゲーム産業研究、実活動を一丸にしたマルチ・インフォメーション・プラットフォームであり、アニメ・マンガ・ゲームに関する最新情報を報道・プロモーションする以外にも、関連分野の宣伝に協力を惜しまないでいる。主な対象地域は台湾、香港、中国になりますが、日本と欧米にも進出しつつあります。

主に三つのサービス業務を展開しています
● コンテンツ産業のマーケティングリサーチ業務。

● アニメ、ゲームなどの IP ビジネスおよび宣伝広報業務。
● コンテンツ作品の出版や代理販売、および関連イベントの開催

U-ACG is a nonprofit educational website promoting ACG research, originally established as the course website for the ‘Digital Animation and Creative Content Program’ at NCTU, Taiwan.

U-ACG devote our hearts to the promotion and expansion of generic video games, digital technology and the culture of Anime, Comic and Games, as well as hosting the The International Academic Conference Of ACG (Anime, Comic and Games) Culture, the Bahamut Best Paper Awards, and the Game Art Exhibition of the Taipei Digital Art Festival. 

We tries to integrate contemporary entertainment and popular culture into the content of courses, pass pluralistic knowledge genealogies on students, and promotes the study of ACG culture as a discipline.

Not only are we academically established as part of a University, we also endeavor to sail the ACG culture with you. Participating in the international think tank and its correlating researches, we could well be the pioneering association of Taiwan and China in this field.

Therefore, we treasure and take seriously our mission of education, and yearn for an accurate and positive public understanding to the culture we love.

【お問い合わせ】Contact us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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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uacgfansclub

U-ACG 不僅是教育文化的(University),也是你(Yours)的 ACG 補給站,目前負責國立交通大學數位文創學程、御宅文化學術研討會、巴哈姆特論文獎與台北數位藝術節電玩藝術展等相關活動之舉辦與推廣,更是台灣參與相關跨國學術、產業研究報告的負責單位。

目標與服務範圍


◐ 廣義電玩動漫娛樂文化之內容提供與課程設計
◐ 相關領域之商業報告、市場調查與學術研究之執行

◐ 遊戲化(Gamification)之課程設計
◐ 線上線下活動展覽與國際研討會之承辦與舉行
◐ 動漫知識旅行與 LARP 等行程設計與舉辦

2015-UACG-CONFERENCE

 

關於創辦人 About Founder

Prof. Liang, Shihyu (RainReader )

U-ACG 創辦人、國立交通大學數位文創動畫學程負責人、台北數位藝術節、電玩藝術展策展人(2012-2017)、御宅文化國際學術研討會暨巴哈姆特論文獎主辦人。

曾任創能網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執行長、GaMavi 站長、公司顧問,編著有《幻境與實相:電子遊戲的理路與內涵》、《戰鬥與力量》、《過動》、《漫活著》、《動漫遊戲研究的新時代與發展性》等書,

專欄散見各報章新聞與網路媒體平台,現任教於國立清華大學等校;2022 年底將公司業務移往日本,現住在京都,若有任何指教交流歡迎來信。

U-ACG 創業者、国立交通大学デジタルコンテンツ・アニメーションプログラムの責任者、台北デジタルアートフェスティバルキュレーター、ACG 文化とテクノロジー国際シンポジウムおよびバハムート論文賞の主催者。

過去には GaMavi Ltd.  副社長、会社のコンサルタントを務め、新聞紙やインターネットメディアプラットフォームでコラムを執筆し、現在は国立清華大学などで教鞭を執っています。何かご質問や交流のご希望がありましたら、お気軽にご連絡ください。

 

■ 關於徵求稿件 

1|U-ACG 也徵求關於廣義電子娛樂、動漫輕小說與流行文化之論述,可以是作品介紹心得或比較、產業的剖析或惡搞趣味分享也可,形式不拘:文章、影片、攝影或任何多媒體形式均歡迎,包含各廠商、學校社團與同人團體之新聞稿之刊登。

2|接受已經發表在個人網站、其他論壇或刊物上之作品,原創作品更為歡迎。惟不可是抄襲或是盜用他人之創作,亦或是有版權之疑慮作品。

3|投稿內容會在無告知作者的情況下,根據網路閱讀習慣等理由進行不影響全文主旨之刪修與增減、圖片之補充;對此不願者請投稿附加告知,或刊出後與編輯進行討論修正。另外在滿足我們條件的情況下有可能支給報酬,聘僱成為特約、編輯或研究人員。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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4|來稿與相關詢問請寄 [email protected][email protected]